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于都县】地方病三年攻坚——于都县积极开展水氟水砷调查
  发布时间:19-04-1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摸清农村高氟、高砷饮用水水源分布情况,为水利部门制定改水政策提供依据,按照省、市监测方案,于都县统一部署,于3-4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生活饮用水氟砷含量调查工作。

  据历史防病资料显示:于都县主要地方病有碘缺乏病和靖石乡黄沙村饮水型氟中毒病区,经多年防治,自2007年以来,维持了碘缺乏病消除状态,达到了饮水型氟中毒控制标准。

  此次调查对以分散式供水为主的行政村开展,每村按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各调查1户居民户饮用水,采样检测水氟、水砷含量。据统计,全县需调查214个村,采集1070份水样。

  截止410日,全县已完成各村生活饮用水情况基线调查和水样采集工作,水样检测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于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冬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