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宁都县】宁都县疾控中心与学校联合举办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9-03-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学校是人口密集场所,也是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学校一旦发生传染病,容易造成扩散蔓延甚至暴发。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318日下午,宁都县疾控中心派出疾控专技人员到宁都县第六小学联合举办了学校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该校1-5年级班主任、各年级组长及部分老师共56人参加了讲座。

  疾控中心授课人员对学校易发传染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学校传染病易发的原因,学校传染病预防一般性措施及针对性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如何规范晨午检制度及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还就预防接种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宣讲。

  参加讲座的班主任老师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基本掌握了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常识和技能,增强了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的信心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宁都县疾控中心 曾雄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