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于都县】于都县严控“H7N9”源头——活禽市场管控专集
  发布时间:17-03-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7221日晚,于都县人民政府决定自222日起全县活禽市场休市2周。

  22日早晨,各活禽市场显眼处均张贴了休市公告,活禽宰杀、加工、销售等档口全部关闭,整个市场均未见活禽。

  23日起,该县疾控中心指导县城管局做好市场彻底清洗消毒前的准备工作。各项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一切准备就绪后,该县疾控中心应急1队全体出动。中心领导指示:这是检验我们队伍的时刻,我们要一切从严,要科学、规范对待,要积极主动与城管配合,切实做好源头管控。虽然目前没有疫情,但是,可以按照疫点处置来锻造我们的队伍……

  即时,一群群着装严密的工作人员忙碌着。首先是该县疾控中心应急队检验组人员开展消毒前监测,同时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应急队流调组人员开展宣传与解释工作。

  接着是该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开展市场的清洗、消毒等工作。该县疾控中心应急队消杀组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一个个崭新的活禽档口让人们眼前一亮,消毒效果如何?一个小时后,该县疾控中心应急队检验组人员又出现了,他们严格按照消毒规范,开展消毒后监测。

  为消除恐慌,让群众正确认识和科学对待人感染H7N9禽流感,共同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该县各相关单位也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

  于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22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