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举办MSM艾滋病干预项目终末评估活动
  发布时间:15-03-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5314日赣州市疾控中心在铁龙大洒店举行MSM艾滋病人群干项目评估活动,有社区、大专院校以及自愿咨询检测等不同层次MSM人群参加,共有70余人。

  此次活动主要是了解我市一年来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同伴教育、志愿者、外展干预等对MSM人群综合干预的效果以及该人群主要分布范围、活动规律和人群数量的估记,活动采用问卷调查、授课艾滋病基本知识、有奖竟答、宣传册发放和当场抽血检测多样形式开展,问卷内容包括基本情况、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获得干预服务情况、性行为状况、安全套使用情况和HIV检测情况,问卷调查由经过培训的调查员指导下完成。活动现场十分活跃,特别是有奖竟答,有高危行为人群都能自觉排队抽血进行HIV检测,共采血30余人。

  此次活动MSM人群积极性很高,主动配合问卷调查,拒答率下降,戒备心理降低,检测率提升,为我市对MSM人群制定艾滋病防治策略规划提供了确切的证据,也对该项工作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