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顺利召开2019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19-05-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推动《“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实施,提高全市基层结核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齐心协力、上下齐抓,携手做好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527-28日,赣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所)、“三位一体”县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从事结核杆菌检测技术骨干等共8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27日下午,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集中进行培训,主要内容有:总结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结防重点工作;总结全市2018年结核病实验室工作情况;“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中各机构职责等。

  28日上午,整个培训过程分两个会场:结核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及防治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分会场,主要培训内容有:结核病临床诊疗及新的诊断标准和分类;耐利福平患者发现、转诊、治疗流程及注意事项;结核病登记、报表、专报等相关培训;抗结核药品、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旨在提高全市基层结核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

  鉴于检测技术重实际操作,此次培训特设立检验分会场,从事结核杆菌检测技术骨干在检验分会场进行结核分枝杆菌固体培养技术理论培训,接着分批开展结核分枝杆菌固体培养实际操作技术培训,旨在让参加培训的检验技术骨干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真正熟悉掌握该项检验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召开,各县区结防机构总结了2018年结防工作,肯定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整改,进一步明确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重点;同时对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及从事结核杆菌检测技术骨干进行业务和技能培训,为全市全面开展结核分支杆菌传统痰培养助力,进一步提升县区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为提高全市结核病诊断水平和服务能力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