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组莅临赣州市现场督导“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19-03-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了解赣州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开展以来,肺结核患者特别是利福平耐药患者发现情况,协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开展,326日至27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耐药部副主任阮云洲、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王黎霞、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任高微微、强生(中国)公共卫生总监郑嵘、赛沛(中国)高端市场主管杨潇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10人莅临赣州市现场督导“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江西省疾控疾控中心结防所副所长黄钦、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平等陪同。

此次督导的内容主要是了解赣州市项目工作肺结核患者特别是利福平耐药肺结核患者发现流程中的各个实施环节,利福平耐药肺结核患者纳入治疗情况,GeneXpert试剂发放、储存和使用情况,病原学阴性肺结核的诊断质量,各种表本填写和报表上报情况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赣州市疾控中心、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现场督导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赣县区人民医院和于都县结防所现场督导项目工作。

 

图一国家专家组一行听取赣州市疾控中心有关项目工作进展汇报

 

 

图二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任高微微现场核查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菌阴肺结核患者诊断质量

专家组一行每到一地,都采取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和有关人员访谈等形式,分别对结核病防治门诊、结核病住院部病区、结核病实验室的结防工作开展了细致认真的检查,同时专家组督导结束后及时对督导情况进行现场反馈。

 

图三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耐药部副主任阮云洲现场查看赣县区人民医院相关资料

 

 

图四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王黎霞现场查阅于都县结防所项目相关资料

经过两天紧张而忙碌的现场督导,专家组一行对赣州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指出赣州市在项目工作中能取得较好的成效,与市县区卫健委高度重视、结防机构和定点医院高度配合有很大关系,因地制宜,重点推进,能有效推动防治结合。同时,专家组一行指出了赣州市在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图五国家专家组就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赣州市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督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各项工作流程,探索有效提高肺结核患者及疑似肺结核患者GeneXpert筛查率、提高病原学阳性率等方法,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明确各级结防机构职责,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确保“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在赣州市的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