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徐建国院士到赣州市疾控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18-12-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12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到赣州市疾控中心调研指导。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姜在东,赣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谢瑛,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平、总支书记温江鸿陪同调研。

  徐建国院士实地考察了赣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卫生应急作业中心,听取了杨健平关于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病原微生物检验检测能力和传染病防制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赣州市疾控中心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传染病防控和检验检测部分工作人员,就当前疾控工作特别是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徐建国院士对赣州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特别是卫生应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阐述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赣州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国家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内容,防控新发和输入性传染病是确保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赣州能够发现中国第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并及时有效控制,防止其蔓延,为国家防控寨卡病毒病做出了积极贡献,是赣州市疾控中心整体能力,传染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敏感性的最好体现,值得表扬。他强调,虽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慢性病防控工作日益重要,但是传染病仍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仍须抓紧抓好,这是各方专家的共识。他希望,赣州市疾控中心注重科学理论和技术的运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注重本地疾病的预防控制,认真研究赣州市疾病现状,把预防放在第一位,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疾病的发生,为赣州人民的健康和幸福生活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他表示,赣州作为革命老区,为共和国的建立、建设和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他和他的院士团队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通讯员:尹帆)

徐建国院士简介:
徐建国,医学微生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现任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艾滋病和传染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第二届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认可委员会第三届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食安委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会长。
长期从事新发、突发、重大、不明原因性传染病疫情的病原学研究,主持完成多起起在我国有较大影响的传染病疫情或事件的病原学调查,包括大肠杆菌O157:H7、人粒细胞无形体病、人感染猪链球菌等。发现和命名了十余种新的细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提高了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的科技水平和控制效果,也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包括JAMA、 Lancet、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等。
199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9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何梁何利奖。2013年被健康报等评为“ 生命之托•希望之诺——医药卫生界30年‘生命英雄’”之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