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启动会在江西赣州召开
  发布时间:18-11-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1128日,“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启动会在江西赣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夏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筱明、赣州市政协副主席蓝赟、强生全球公共卫生副总裁Adrian Thomas、赛沛全球准入高级副总裁Philippe Jacon等出席启动会并致辞,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副主任赵雁林、耐药部主任李仁忠、江西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范为民、赣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春文、副调研员谢瑛、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会。

  会议介绍了项目方案,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提高贫困地区的结核病诊治水平,减轻贫困地区结核病患者的医疗负担,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内容,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我国是全球结核病和耐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结核病防治形势严峻,面临肺结核病原学阳性率和耐药肺结核发现率低等重大挑战,在贫困地区探索应用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提高肺结核发现水平对于控制结核病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执行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安排专人负责项目工作,把好质量关,在项目执行的同时加强日常结核病防治工作。

  “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与强生(中国)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框架下公益性质的结核公共卫生项目。项目还得到了赛沛(中国)的无偿试剂捐助支持。该项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实施,项目拟在江西赣州、陕西榆林、山西临汾等3省市共22个县开展活动,覆盖人口约1,000万,探索在贫困地区建立可行的应用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提高肺结核和耐多药肺结核发现水平的综合模式,为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提供经验和借鉴。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江西、山西、陕西省项目地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以及项目支持单位强生全球公共卫生(中国)、赛沛(中国)的代表共约180人参加了启动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