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
  发布时间:18-11-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精准扶贫”实效。1023-26日,市疾控中心帮扶干部分两批次赴会昌县站塘乡南坑村,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每批活动时间为2天。活动围绕“宣讲一次扶贫政策、指导一次生产发展、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开展一次卫生清扫、征集一批意见建议”等内容开展。

  两天来,帮扶干部自付伙食费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一起在前庭屋后清扫垃圾、拔除杂草,做到“五净一规范”;到家中促膝长谈,宣讲扶贫政策,询问现实困难需求,为其排忧解难。

  中心主任杨健平给帮扶对象——肖祥春提出养鱼致富的建议,并积极协助他办理了产业信贷通贷款,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杨健平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肖祥春购买了有关鱼类养殖的书籍,使之更好地掌握养鱼技能。如今,肖祥春已开发鱼塘22亩,成了村里的“养鱼大户”,有了稳定的产业和收入。他对帮扶干部竖起大拇指,连声道谢。杨健平鼓励他“先富带动后富”,今后要多支持和参与村里的扶贫工作,分享脱贫致富经验,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

  刚搬迁至砖混新房的肖纪寿,是村里出名的“工作难做”。之前为了让肖纪寿住上交通便利、生活方便的“安全住房”,切实落实国家"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中心党总支书记温江鸿一次次入户,不厌其烦地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一遍遍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现在住进新房的肖纪寿,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不善言辞的他不停地说“搬对了”。温江鸿与他亲切交谈,把他的困难、需求认真记录下来,针对他如何进一步改善生活的问题提建议、出点子,还赠送了崭新的灶台和衣柜,寓意“红红火火”。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走访村民38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赠送灶台20个、衣柜15个。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贫困户的致富信心,有力提升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对帮扶干部的满意度。(作者:尹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