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中国疾控中心书记李新华到赣州市疾控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18-10-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刘承彬

  1023,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到赣州市疾控中心调研疾病防控和党建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浩,江西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范为民、办公室主任章承锋,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平、总支书记温江鸿等陪同调研。

  李新华一行实地考察了赣州市疾控中心新改扩建实验室、卫生应急储备仓库和党员活动室等,听取了杨健平、温江鸿同志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验室能力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并与赣州市疾控中心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疾控和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新华充分肯定了赣州市的疾控工作和党建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认真总结江西省及赣州市在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领域的工作经验,做好示范和推广,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发展规划和工作落实。他要求基层疾控机构解放思想,着眼长远,一是疾控工作者要切实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随着国家战略发展,各级疫控中心都将走向国际舞台,为更好服务于国家大局,要做好思想、技术、能力的多方面准备。二是传染病传播无国界,在传染病防治方面,需要我们积极立足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主动参与国际公共卫生事务,与其他国家共同应对重大传染病的威胁。三是当下慢性病负担已成为不少地区的重要健康影响因素,慢性病防治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四是疾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更加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特别强调,赣州作为革命老区,为共和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对老区人民的困难,中国疾控中心将持续给予大力支持,双方也要加强交流与合作。

  范为民在座谈会上发言时指出,李新华书记为赣州疾控工作者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帮助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高了站位。

  省、市疾控中心领导都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工作要求及李新华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过硬措施,加快推动各级疾控机构建设和发展。

  据悉,李新华一行之前还前往赣县区疾控中心调研了预防接种、疫苗采购供应等工作以及取消三项收费对基层疾控中心的影响。

  现场考察新改扩建实验室

现场考察卫生应急储备仓库

现场考察党员活动室

调研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