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成功举办登革热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18-06-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69日,赣州市成功举办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谢瑛,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健平、党总支书记温江鸿现场指导演练。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防科长观摩演练。

  为有效应对登革热疫情,提高赣州市中心城区疾控系统登革热疫情处置能力,全面提高全市蚊媒传染病防控能力,助力赣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赣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赣州市疾控中心承办了此次演练,演练动用赣州市疾控中心应急指挥车、应急检测车、应急消杀车3台车辆,常量喷雾器、车载热力烟雾机、便携式热力烟雾机等消杀装备3套及一批采样和现场检测装备,此类应急装备水平属全省一流。参演队员从该中心和中心城区的赣县、章贡、南康区及蓉江新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抽调的2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以赣州市章贡区某社区某小区出现1例登革热临床诊断病例为背景,采用情景模拟和实兵操演的方式开展,围绕病例调查与搜索、蚊媒密度监测、蚊媒控制等重点环节全面演练登革热各项防控技能。演练情景模拟真实,实战感强,科目覆盖登革热疫情处置全过程,获现场指导领导专家肯定和观摩人员好评。

  演练结束后,谢瑛代表赣州市卫生计生委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演练的成绩,并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演练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学以致用,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取得实效。杨健平作专业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内容丰富,场景合理;队伍整齐,分工明确;装备精良,处置高效。他要求,参演队员与观摩人员要认真学习登革热疫情处置技术要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确保我市一旦发生登革热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沉着应对、高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据悉,近年来,赣州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工作,卫生应急准备充分,处置到位,成效显著,在卫生应急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在全省居前列。在2017年赣州市报告发生江西省首起本地感染的登革热疫情处置工作中,赣州市卫生计生委指导市疾控中心会同中心城区疾控中心及时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防止了疫情扩散。

图为运用双层叠帐法进行蚊媒密度监测

 

图为运用布雷图指数法进行蚊媒密度监测

图为运用诱蚊诱卵器法进行蚊媒密度监测

图为使用常量喷雾器杀灭成蚊

图为使用车载热力烟雾机杀灭成蚊

图为使用便携式热力烟雾机杀灭成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