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在金星小学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知识讲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8-05-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今年513-19日是第4个全民营养宣传周,520日是第29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强化学生的营养健康知识教育,514日,江西省营养学会、江西省疾控疾控中心及赣州市疾控中心在赣州市金星小学联合开展了以“营养+运动,平衡促健康”为主题的学生营养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主要以讲课方式进行。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紧紧围绕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这一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营养与健康的相关知识,比如垃圾零食危害、食品添加剂种类、如何健康饮食等,并在现场进行了食品添加剂化学实验,生动的演示了食品添加剂是怎么把一杯白开水变成香甜可口的饮料的。为活跃气氛,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对回答问题较好的同学颁发奖状和赠送礼品以资奖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其中,学到了许多膳食营养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小学学生中饮食不均衡,挑食、厌食、爱吃垃圾食品且不爱运动等不良习惯,导致学生营养失衡,肥胖比例明显上升,儿童少年肥胖已经成为亟需整个社会关注的问题。自1990年起,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每年520日组织开展学生营养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和诸多营养学专家的积极参与支持。今年的全国学生营养日采取知识讲座的形式进行宣传,学生和老师积极参与,学生们在愉悦的宣传环境中学到了更多的营养知识,培养了自身的健康饮食行为和良好卫生习惯。(监测科 郑志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