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
  发布时间:17-09-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赣州市疾控系统在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2017924日,由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与省总工会联合组织的江西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南昌举行,我市疾控系统荣获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团体一等奖、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团体三等奖,市疾控中心选派的选手在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团体一等奖、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团体三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 

  此次竞赛由11支设区市代表队与13支省直医疗单位代表队的176名选手参与角逐,内容含应急技能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个部分,技能竞赛设置了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等3个科目。我市疾控系统主要参与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两个科目。竞技场上,参赛队员不畏强手、不畏艰难、团结协作,认真投入理论笔试、桌面推演、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等多个考核环节,专业娴熟完成每一步操作,全方位展示了传染病防控、中毒处置、盲样检测等多种实战技能,充分体现了赣州卫生应急人精湛的技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急传防控,再树新功”。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这是一支历经人感染禽流感、寨卡病毒病防控等卫生应急磨练,在历次竞技比武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此次竞赛他们派出由三名市疾控中心队员和一名于都县疾控中心队员组成的团队参赛,他们依然不负众望,在比赛的各个环节均有优异表现,尤其桌面推演以较大的优势排名第一,最终他们荣获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2项。  

  

  

 

  于都县疾控中心邹于生荣获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个人一等奖

  

  

 

  赣州市疾控中心廖勇、胡晓军荣获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个人三等奖

  

  

  

 

  桌面推演,团队协作

  “中毒处置,斗志昂扬”。突发急性中毒处置,他们由2名市疾控中心队员和1名市人民医院队员组成,赛场角逐,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团队至始至终保持高昂的斗志,特别是桌面推演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最终他们荣获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团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1项。

  

  

  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团体三等奖、市疾控中心赵海玲获个人三等奖

  “最美应急,身边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现场,一平沙画,讲述卫生应急人的坚守,市疾控中心选手行阳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和落落大方地举止,向在座的每位观众分享赣州市疾控的应急故事,分享他们从容不惧,不畏艰难,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应急挑战,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最终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

  

  

  市疾控中心选手演讲比赛现场

  

  

  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经3天的激烈比拼,赣州市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综合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比赛已经结束,成绩代表过去,应急的路还很长,工作和困难还会有很多,我们将再踏征程,在卫生应急这条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完成护佑民众健康的光荣使命。

  

  

  荣获综合团体三等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