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全国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研讨会在赣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15-09-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赣州市疾控中心 袁志平、郑志鹏

  为分析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现状,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8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在赣州赣南宾馆召开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李筱翠副处长主持,赣州市卫生计生委廖伟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吉林省、江苏省、浙江省、湖南省、湖北省、四川省、贵州省、江西省等11个省(直辖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领导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

  26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姚孝元主任、刘凡主任分别介绍了公共场所危险因素监测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国内公共场所危险因素监测相关法规标准。26日下午,各省代表分别就本省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当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阐明了各自的观点。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与做法,会场气氛活跃。

  在研讨会上,国家卫计委疾控局李筱翠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各省在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后疾控机构公共场所卫生工作的三个基本方向:一是开展主动监测,为政府决策、制(修)订法律法规和标准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开展监督抽检监测,为监督执法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开展被动监测(即委托监测),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她还提示,明年起国家将下拨公共场所卫生工作经费,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主动监测。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公共场所卫生相关工作面临的困境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达成了很多共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