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积极开展第21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4-09-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4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1个防治碘缺乏病日,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赣州市盐业公司、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在赣县南塘镇开展宣传活动,向南塘居民赠送免费加碘盐,让“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正常发育”宣传口号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5月15日上午,赣县南塘墟镇农贸市场上人头攒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盐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精心制作的宣传“防治碘缺乏病”内容的横幅、展板前围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不少群众簇拥在展示和咨询台前观看专家的讲解和介绍,认真了解假冒加碘盐与正品加碘盐的辨别常识以及食用假冒碘盐、粗盐的危害;专家在现场用快速试剂帮助群众检测所购食盐的碘含量;现场发放宣传画册,免费赠送碘盐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群众们手拿政府免费发放的加碘盐,脸上洋溢着微笑,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语。

  据了解,碘缺乏病曾是在我市流行十分广泛的地方病之一,是严重威胁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影响人口整体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人群碘营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因缺碘引发的孕妇流产、早产、死产和甲状腺肿等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多项指标综合评价,我市于2009年已实现了消除碘缺乏病目标,但在近期调查中,发现少数居民食盐的碘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最低值。经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碘在高温条件下会迅速挥发,很多居民常因储存不当而使碘盐效果降低。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加了解了碘缺乏病防治和食用碘盐的知识,促进了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