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2018年度各项考核
  发布时间:19-01-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赣州市疾控中心收到江西省职业危害检测检验中心发来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的通知》(赣职检字〔20183号),该中心实验室参加的活性管中丙酮、滤膜中钠、水中氟等三个项目比对结果为“合格”,顺利通过了全省职业卫生检测2018年度的考核。这也标志着2018年该中心实验室参加的国家级的结核杆菌分子诊断能力测试、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质控考核12次、26项考核工作全部通过。这些考核的顺利通过,是对我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一个很好的肯定。

  据悉,近年来中心实验室积极参加各项考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定期参加国家级考核,连续数十年参加并顺利通过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质控考核中国疾控地病中心地氟病防治研究所水氟、尿氟盲样考核,顺利通过HIVHCVTPCD4、病毒载量的国家能力验证考核、国家级的结核杆菌药敏熟练度测试和水质考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中心的水中砷和氯化物等考核;积极参加省里组织的各项考核,连续8年参加并顺利通过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考核,连续2参加并顺利通过省质监局组织的能力验证考核工作,顺利通过省疾控中心传防所的细菌盲样考核、营安所的食源性主动监测细菌盲样考核、疾检所的手足口、流感和麻疹风疹考核,顺利通过省职检院组织的职业卫生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等考核

  实验室检测工作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支撑,是做好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保证。中心实验室正确对待考核,积极参与各项考核,细心维护检测设备,强化人员专业知识能力,采取试剂校正、人员比对等多种质量控制手段,保证检测数据准确性通过参加考核,促进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水平。(作者:刘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