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举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18-07-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规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提高技术人员生物安全操作水平,72日下午,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心五楼培训室举行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会。中心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朱丰秀作专题授课,近20名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就实验室准入、操作规范、个人防护、健康监护、消毒效果评估、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管及运输、突发职业暴露事件防控、医疗废弃物处置、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国内国际生物危害等级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对多年生物安全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实验室生物安全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认识到了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强化了生物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实验操作中将严格规范执行实验室生物安全准则,给自己一分安心,还社会一分放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