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发布时间:19-04-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免疫接种能够挽救无数生命,是公认最成功和最具成本效益的卫生干预措施之一。但全球仍有1900多万儿童未接种疫苗或疫苗接种不足,他们面临罹患致命疾病的严重风险。其中十分之一儿童从未接种任何疫苗,而且很可能从未获得过任何卫生服务。

  世界免疫周于每年4月最后一周举行,其目的是促进采取必要的集体行动,确保人人获得保护,以免罹患疫苗可预防的疾病。今年的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鼓励从捐助方到一般公众,出于更高利益考虑,为提高免疫接种覆盖率作出进一步努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各国政府必须为开展免疫接种工作作出努力,有关机构和人士必须将疫苗作为一项重点,民众必须为自己和家人接种疫苗。

  推进疫苗十年活动

  20125月世界卫生大会上,194个会员国批准了《全球疫苗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的目的是,通过普及免疫接种服务,到2020年挽救数以百万计的人,以免他们死于疫苗可预防疾病。若干国家取得了进展,而且全球采用新疫苗的势头很强劲,但该行动计划所确定的所有消除疾病目标(包括消除麻疹、风疹及孕产妇和新生儿破伤风)均落后于预定计划。

  为使所有地方人人都能生存并茁壮成长,各国必须共同做出更多努力,以便到2020年实现《全球疫苗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此外,已经实现目标或是朝实现目标方向取得进展的国家必须长期维持努力,使人人都能获得拯救生命的疫苗。

  为什么免疫接种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扩大免疫接种服务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极为重要。常规免疫是强大初级卫生保健和全民健康覆盖的组成部分,它为生命初期获得卫生保健服务提供了机会,使每个儿童有机会从一开始就能茁壮成长。

  免疫接种也是实现其它卫生重点的一项基本策略。这些卫生重点包括控制病毒性肝炎,遏制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提供有助于青少年健康的平台,以及改善产前和新生儿保健等。

  数据来源:http://www.jxcdc.cn/news/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