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关注慢阻肺还不算晚
  发布时间:15-12-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赣州市疾控中心 严月康

  1118日是第14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慢阻肺还不算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英文简称“COPD”,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是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总称。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四大慢性疾病,其中慢阻肺和哮喘是最为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我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为38.4/10万,约占全部死因的两成,居心脑血管病之后,成为我市居民第三位疾病死因。

  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有效的治疗可以让慢阻肺患者感觉更好,生活质量更高。长期咳痰、咳嗽、活动后气急,应警惕慢性呼吸系统疾。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烟、活动后气急、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三条中的任意一条,即应该去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测,确认是否已经患上慢阻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