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开展麻腮风、乙脑等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发布时间:15-04-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炎热,雨水增多,这给许多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提供了有利条件,如麻疹、风疹、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为防控此类传染病的发生,全市在4月份对7岁以下儿童开展麻腮风、乙脑等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临时或长期居住,均可免费接种漏种疫苗。

  家长怎样查看孩子是否漏种疫苗?查看孩子的接种证,接种证内有一张“江西省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表”,表中所列疫苗均免费接种,其余疫苗为家长知情、自愿、自费接种,并有接种时间表,家长可按表中所列时间查看是否漏种疫苗。

  麻疹、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传染病严重危及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是发生在学校、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容易引起传染病传播,扰乱学校教学秩序。

  接种疫苗是预防相关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防控传染病有三个环节: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因部分传染源无临床症状难以发现或是在疾病潜伏期间能传染,传染源控制较难以实现;且传染病传播途径多样性,切断其传播途径往往花费巨大却收效甚微,而预防接种在保护易感人群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操作简便,投资很小,但防病效果显著,其经济效益很大,个人提高了免疫水平避免了发病,同时建立了群体免疫屏障,使传染病难以扩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