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脊灰灭活疫苗免费补种工作开始
  发布时间:18-03-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使适龄儿童及时得到脊灰灭活疫苗的免疫保护,根据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委通知要求,赣州市决定从201831日至5.31日开展脊灰灭活疫苗的补种工作。

  补种对象为201631日后出生的未接种过脊灰灭活疫苗的儿童,或在此前出生无任何脊灰疫苗接种史的儿童,都应当到现住地预防接种门诊补种1剂脊灰灭活疫苗。

  获悉,此次脊灰灭活疫苗补种的原因有:一,根据全球消灭脊灰进展,以及我国现行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自201651日起,使用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和3剂次脊灰减毒活疫苗接种程序,即所有目标适龄儿童应保证1剂脊灰灭活疫苗的接种。执行新程序初期,由于疫苗企业生产供应不足,导致部分目标适龄儿童尚未接种脊灰灭活疫苗。实行新的免疫程序以来,国家加大了脊灰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为了使我市适龄儿童及早得到脊灰灭活疫苗的免疫保护,根据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委要求,我市决定尽早开展补种。二,根据全球消灭脊灰进展,现阶段,脊灰灭活疫苗和脊灰减毒活疫苗联合使用对儿童起到的保护效果更佳。

  家里有需要补种此疫苗的小孩,家长可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登记和补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