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国产疫苗安全性不逊于国外疫苗
  发布时间:17-07-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725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的7月第二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就国产肝炎疫苗质量能否匹敌国外疫苗提问。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副主任尹遵栋以乙肝疫苗举例回应,我国乙肝疫苗已从最初的血源乙肝疫苗逐渐过渡到基因工程疫苗。目前国内乙肝疫苗技术和质量没有问题,跟国外疫苗没有区别,公众不用纠结。

  尹遵栋介绍,不止是乙肝疫苗,我国正逐渐用一些新型疫苗来取代以前的疫苗,如去年开始用注射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取代过去的口服疫苗。虽联合疫苗的研究和生产需进一步提升,但从安全性监测来看,国产疫苗在安全和性能不逊色于国外疫苗。不仅如此,我国乙脑减毒活疫苗2013年已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供应商预认证的疫苗,通过这个认证意味着,该疫苗可进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采购目录,中国生产的疫苗可向全球其他有需要的国家出口。而且我国华南的流感疫苗也通过了该认证,通过监测发现,一些家长存在着疫苗接种犹豫的现象。

  尹遵栋说,事实上,为了控制病毒性肝炎流行,我们国家实施了预防接种为主、防治结合的综合防控策略。随着这些防控策略的逐步实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国儿童目前乙肝的病毒感染率逐年显著下降,2014年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4岁的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是0.32%,和2006年相比下降66.67%。目前全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流行率已经降到了7%以下,这些成果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和高度评价。下一步,针对新生儿的乙肝预防接种和慢性乙肝治疗和管理将是病毒性肝炎防控的两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健康报新闻频道健康报新闻频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