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甲肝
  发布时间:14-07-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疾病简介】甲型病毒性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消化道传染病。传染源主要是病人和隐性感染者(无肝炎症状和体征,但血清感染指标呈阳性者)。粪-口途径是甲肝传播的主要途径。人群对甲肝病毒普遍易感。

  【症状】常见症状有乏力、食欲减退、精神不振、呕吐、恶心、腹痛、部分病人出现黄染现象,如眼睛巩膜、皮肤和尿发黄。

  【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适当休息。

  【预防】甲肝的预防主要是切断粪-口传播途径为主的综合性防治措施。通过接受卫生宣传教育,提高个人卫生水平,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避免到无证经营的饭馆就餐,饮用符合卫生标准的水源。预防甲肝最好的办法是对甲肝易感者接种甲肝疫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