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市疾控中心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走进企业和高校
  发布时间:19-03-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市疾控中心采取多种宣传活动形式,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认知,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322日,赣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南康区疾控中心、南康区结核病防治所、南康区家具协会在南康家居城开展一场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和知识讲座。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结核病防治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品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家具城的近一百家家具企业主、工作人员及务工人员等进行互动交流。医务人员还进入家具企业一线生产车间现场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务工人员对结核病的科学认识和防控意识。活动现场还为150余名家具城务工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结核病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由赣州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和艾防科防控专家现场授课,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创新精炼的短视频为家具城务工人员详细地讲解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的核心知识、疫情特点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本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走进家具城的活动受到了广大家具城企业主和务工工人的热烈欢迎,使广大家具城企业主和务工工人充分了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对普及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取得了积极效果。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有效的切断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营造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324日,由赣州市疾控中心、蓉江新区管委会社管局、蓉江新区疾控中心主办,赣南师范大学、赣州卫生职业健康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赣州蓉江新区高校防治结核病知识竞赛在赣南师范大学人文科技中心演艺厅开展。本次竞赛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以现场知识竞赛+网络直播的模式进行,四家高校分别组织14人参赛队参赛,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主要环节和风采展示、智囊团帮答、为参赛队打Call、线上答题等互动环节。竞赛内容以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各支参赛队伍通过在场上答对或抢答对相应的题目获得积分,竞赛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跌宕起伏。最终由赣南师范大学参赛队伍获得第一名。竞赛现场还进行网络同步直播,直播信号通过相关平台向场外推送,场外人员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点击推送链接用手机收看现场画面,并可进行评论等互动。在竞赛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结核病防治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品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现场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现场知识竞赛和宣传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有关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预防结核病的意识。各高校参赛代表及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还邀请了赣州电视台新闻记者、赣南日报社记者等新闻媒体前来现场采访报道,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向全市广大市民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同时,市疾控中心还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向全市20万手机用户发送结核病防治相关信息的短信,开展微信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万人答题抢红包活动,在全市主要道路电子广告牌上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图片等形式,向全市广大市民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有关知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