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结核分枝杆菌痰培养和药敏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6-11-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中盖项目即将在我市7个县(市、区)正式开展,一方面为顺应项目要求,一方面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痰检实验室人员的痰检工作水平,强化传统痰培养及药敏试验的标准化操作,提高实验的质量及确保生物操作安全, 1116日至17日,我市在赣州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16年全市结核分枝杆菌痰培养培训班,来自全市十七个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所)结核病实验室工作人员共计17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了痰分枝杆菌分离培养和Gene Expert药敏检测技术操作技能。

  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重点强化实践操作技术,通过现场实验操作,当面讲解痰培养的标本取量、标本处理消化、操作注意事项以及安全操作等技能知识来提高和加强实验能力水平。

  学员经过两天的紧张学习,较系统地学习了分枝杆菌分离培养与药物敏感性测定的方法,并安排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分组进行了痰结核菌培养与Gene Expert药敏检测技术的实验操作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市、区)结核病实验室工作人员完全掌握了传统痰培养和Gene Xpert药敏检测技术,有效地提高了我市结核病实验室的技能操作水平,为我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