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携手赣县区疾控中心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9-05-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增加人们对野生毒蘑菇的了解,减少毒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426日,赣州市疾控中心携手赣县区疾控中心在赣县区城关四小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毒蘑菇相关知识,如毒蘑菇认识误区、毒蘑菇中毒的严重危害、怎样预防毒蘑菇中毒、中毒后的急救手段等,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蘑菇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然而在野外有毒蘑菇和可食蘑菇往往混生,形态相似,辨别困难,导致毒蘑菇中毒时有发生,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赣州市疾控中心每年都会进行预防毒蘑菇的科普宣传,并尽可能扩大宣传范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者:郑志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