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继续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17-05-1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郑志鹏

  根据国家、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工作部署,今年,我市继续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全市41家二级以上医院纳入为监测哨点医院,19家疾控中心为监测哨点疾控机构,监测覆盖18县(区、市)。

  食源性疾病是由食物引起的具有感染性质或中毒性质的一类疾病,是当今世界上最广泛的卫生问题之一,发病率居各类疾病总发病率的第二位,对公众的健康有着严重影响。当哨点医院发现食源性疾病病例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网络直报,县级、市级、省级及国家级疾控中心进行逐级审核。各级疾控中心审核发现有共同饮食史的聚集性病例时,应及时进行信息确认,并上报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必要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是我国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对个案病例信息的采集、汇总和分析,了解重要食源性疾病的发病及流行趋势,及时发现食源性疾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线索,提高食源性疾病暴发和食品安全隐患的早期识别、预警与防控能力。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及省里要求,逐渐扩大监测点覆盖面,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纳入监测点,逐步建立县、乡、村一体化的食源性疾病信息报告系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