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启动2018-2019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
  发布时间:19-04-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9325日下午,赣州市2018-2019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和培训班在上犹召开,来自上犹县中医院、东山镇卫生院和中稍卫生院40余名调查员参加了会议,赣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谢瑛、赣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罗骏出席了启动会。

  会上,谢瑛副调研员对上犹县2017-2018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是一项惠民项目,可以提高居民脑卒中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推动疾病诊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各级承担项目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继续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科学、严谨、规范、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工作,做出特色和成绩。

  启动会后开展了项目技术培训,市脑卒中防治项目办专家对项目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市人民医院(基地医院)专家详细讲解脑卒中流行病学调查、量表的填写及脑卒中高危人群判断,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我市项目点设在赣州市人民医院和上犹县东山镇,此项活动将有6000人受益。此项目筛查对象为年龄40岁以上人群,采用“8+2”项进行风险评估,即血压、血脂、血糖、房颤心脏病、吸烟、体育锻炼、体重肥胖和脑卒中家族史八项中有3项及以上者,或有TIA家病史和既往脑卒中史则为脑卒中高危人群。根据风险评估结果采取干预措施,构建并逐步完善防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逐步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增长速度,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作者:严月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