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控烟墙”进社区
  发布时间:16-06-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赣州市疾控中心 黄棋

  531日,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赣州市疾控中心组织一只控烟志愿者义工队围绕“拒绝烟草危害,从我做起”宣传主题,在中心城区东外街道关刀坪社区开展控烟签名承诺拒绝烟草危害,从我做起。

  炎炎烈日阻挡不了群众的热情,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签名活动,在一面“拒绝烟草危害,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承诺。签名墙上不一会就被满满当当的名字给“挤占”完了。

  1社区居民承诺拒绝烟草危害,从我做起

  在一边的咨询台上,一位大爷迫不及待地问道,“我烟酒不沾,但我的儿子烟瘾比较大,害得家里乌烟瘴气,哪种药戒烟效果好?”我们的志愿者随即把一套科学的戒烟方法“介绍给他,周围的居民们围坐一起专注地听志愿者介绍烟草的危害。

2 咨询台咨询控烟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除签名墙签名外,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设立咨询台、免费散发宣资料、现场劝阻吸烟者等方式,向过往居民介绍吸烟的危害以及戒烟的益处,以提高人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劝导人们从知识的知晓转变为行为的改变,自觉戒烟,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环境。

   本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散发控烟宣传单300余份,健康购物袋100余个,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