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2017年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8-04-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48-49日,2017年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总结会暨2018年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赣州市章贡区成功举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传防科长及具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总结我市2017年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重点传染病防制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制工作队伍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此次总结会和技术培训班。会议通报了2017年赣州市传染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重点总结了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及督导情况。总结了霍乱、手足口病、狂犬病、流感/禽流感、伤寒/副伤寒、钩体、登革热、布病工作,通报了对其的风险评估,并就2018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鉴于我中心申报了加入国家致病菌识别网,专门安排介绍了致病菌识别网建设及有关工作要求。邀请了赣南医学院董明华教授、赣州市畜牧兽医局李良鉴研究员等专家对流行病学调查、畜间传染病疫情调查处置进行授课;依循惯例,邀请了章贡区、赣县区疾控中心对我市首起本地登革热疫情调查处置、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内容与参训人员进行经验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别是系统外专家教授授课的形式很好,参训后对2018年工作任务和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长了防控工作知识和技能,收获颇丰。(传防科  郭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