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举办2019年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19-04-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423-24日,赣州市疾控中心在铁龙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管理培训班,回顾总结了2018年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在过去的2018年,大家携手并进,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艾滋病检测覆盖面持续扩大;贫困救治工作有效落实;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我市成功召开全市多部门防治艾滋病工作协调会,调整了赣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为生活困难艾滋病患者低保申请审批开通“绿色通道”,造福患者;赣州监狱建成我省首家监狱系统艾滋病检测点;成功申请了“赣州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协会对赣州市章贡区艾滋病患者心理支持项目”;市疾控中心将真实事例改编成的情景剧《减艾》搬上首届医师节舞台,引起了大家共鸣,荣获二等奖;我市荣获2018年江西省“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评比第一名的佳绩

  会议强调,各地要忠诚履职,担当实干,在2019年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多部门艾滋病联防联控。为建立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提供信息,为多部门落实艾滋病防治职责提供技术支持,加强对艾滋病防治社会组织的指导管理。二是继续开展贫困艾滋病患者救治工作。完成省级下达的救治补助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任务数、随访干预艾滋病患者任务数。三是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针对高危人群、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针对大众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四是扩大艾滋病检测面。多措并举为全人群艾滋病检测覆盖面达到18%以上提供技术支持,积极推动自我检测,提升全人群艾滋病检测率。五是推动国家级、省级艾滋病综合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展第四轮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推选工作。六是抓好“心防”工程建设。年内建成高标准心防室并投入使用。

  20个县(市、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和艾防科工作人员,艾滋病检验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章贡区、安远和艾滋病国家级综合示范区瑞金市做了经验介绍,大家认真学习后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作者:龚雪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