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我市开展首届监管场所相关工作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15-03-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加大我市监管场所内的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力度,尽早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最大限度减少艾滋病传播蔓延。增加我市监管场所工作人员的防艾意识,降低工作中的职业暴露风险,提高职业暴露处理的及时性和规范性。我市举办了首届“监管场所相关工作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市看守所、市强戒所及各县(市、区)看守所的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艾防工作人员和检验人员共90于人参加培训。

  市卫生局疾控科科长巫祥文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为学员深度解读了国家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省艾防所尹梅副主任在授讲国内外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的同时,对我市的公安司法HIV常规检测工作数据质量提出了要求;其余艾防工作人员还为学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艾滋病基础知识、公安干警艾滋病职业暴露防护与处理、HIV感染者和病人的医学管理、艾滋病自愿咨询流程以及实验室HIV抗体检测工作的安全和防护等。

  本次培训班为艾滋病防控机构与各监管场所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下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各监管场所工作人员可以更合理地将艾滋病防治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结合,最终为预防艾滋病疫情在监管场所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