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14-09-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8-9月期间,赣州市疾控中心在在市城区两个社区举行多次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活动,现场对居民做了一对一的知识问卷调查,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为贯彻落实各项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任务,按照2014年艾滋病防治健康促进与教育项目督导与评估实施方案要求,15-60岁城镇居民知识知晓率达到85%,15-49岁妇女达到85%以上,市疾控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在进入社区之前,同两个社区居委会做好沟通联系工作,对调查员进行了调查前培训,准备了足够的宣传小册、问卷、小礼品等等,在人力、物力、协调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二是精心策划,积极开展艾滋病知识普及活动。在社区开展活动时,经过当地居委会协助汇集居民到小区院子或者居委会办公室,由实习生先对居民发放宣传册和印有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小礼品,同时由市疾控艾防专业人员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然后进行一对一的问卷调查,问卷调查完成之后,为加深居民对健康知识的印象,现场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浓烈,起到了宣传的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共开展了4次知识普及活动,每次30人左右参加,收到了很好地效果,知识知晓率由基线调查的82.5%提高到92%。(赣州市疾控中心杜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