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时间:14-07-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艾滋病可怕,如果你了解它,它就不可怕,如果你不了解它,它就十分可怕!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上艾滋病病毒,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

  人类发现艾滋病算来只有30多年,在这短短的30多年中,艾滋病传播迅速,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破坏性的疾病。自从1981年美国发现第一例艾滋病以来,全世界已有6千多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在撒哈拉南部的非洲国家,艾滋病更是导致人口死亡的第一疾病。

  1985年,我国在来华旅游的游客当中发现了中国第一例艾滋病,到现在28过去了,艾滋病正以惊人的速度在人们不知不觉中迅速蔓延,我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现在我们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处在控制艾滋病的关键时刻。我国目前估计有84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实际被检测报道的才14万左右,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些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知道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他们像健康人一样生活,也许昨天还和你同桌吃饭,也许你已经感染了艾滋病却还一无所知。作为一个奉公守法,谨慎小心的普通人,你也许觉得艾滋病跟你我搭不上关系,实际上你已在不知不觉中接触过他们,身体碰撞、找零钱、问路等等。不过不要紧张,这些行为都不会传播艾滋病,我们只是说艾滋病离你我很近了。你的同事、亲友、邻居,还有公共汽车上偶然坐在你旁边的人都有可能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人做了个计算,在中国人口密集的地区,平均每300平方米就有一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意味着一个成年人每走30来步就会遇到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庞大的艾滋病人群散布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角落,这不能不说艾滋病与你我近在咫尺。如果你吸毒并且已经到了静脉注射阶段,如果你婚外与其他人有过性接触,或者你不注意医疗卫生,到不正规的小诊所去看牙、输血,那么你将是最容易感染艾滋病的人。

  艾滋病的传播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社会问题,预防艾滋病,刻不容缓!如果继续漠视艾滋病,很可能有一天艾滋病就会光顾你的家庭或藏匿到你身体中、血液里,夺取你的生命,毁掉你的家庭。艾滋病并不遥远,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