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
  发布时间:14-07-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我国是首先承诺实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三零愿景”的国家之一。现在,中国正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给予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更多平等,更多防治上的帮助,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实现“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死亡”。全民参与是指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投入是指要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弘扬奉献、进取精神;全面预防是指全面落实健康教育、检测干预、治疗关怀等综合防治措施。   目前,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一、二线药物均是免费的,且免费药物的种类还在逐年增加,在及时治疗的前提之下,是可以长期有效地延长艾滋病病人的生命、改善生存质量的。潜伏期的感染者和接受治疗的艾滋病病人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生活,同时他们也都拥有平等就业、平等就医的合法权益。   人类发现艾滋病算来只有30多年,在这短短的30多年中,艾滋病传播迅速,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破坏性的疾病。目前,我国约有超过84万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而大部分的感染者目前仍然不知道自己的感染情况。每天全球约有7500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感染上HIV病毒。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有三种,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接触传播。     艾滋病病人要承受的不只是疾病本身,还有身上因为受歧视而套上的枷锁。我们期望,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人,不只是在这一天;我们期望,有一天艾滋病也能像其他疾病一样被正常看待。只有真正的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歧视,才能够有效地预防艾滋、及时地发现感染、及时地接受治疗、从而减少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播。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今年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目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