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职业健康检查,用人单位要做哪些?
  发布时间:2023-02-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第六条规定,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全面负责。 

  这就要求用人单位要加强对职业病防治的管理,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为劳动者创造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

  《职业病防治法》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 

  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告知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在上一期天选打工人,您知道劳动者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有哪些吗?中也提到,职业健康检查是劳动者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之一,那么,职业健康检查,用人单位应该做些什么呢?

  什么是职业健康检查?

  很多用人单位,都很容易误以为职业健康检查就是我们大多数人去医院做的普通健康体检,其实不是,根据《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职业健康检查是指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进行的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健康检查。体检的具体项目是由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来决定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