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2022年赣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在信丰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5月31日,2022年赣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在信丰县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洪敏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市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免规科科长,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疾控股负责人、疾控中心主任参加会议。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代表也应邀参加会议。 

  

       谢瑛总结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异常反应补偿、救助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务必高度重视,继续强力推进。她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时间节点稳妥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保障赣南老区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她强调,要规范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病例调查处置工作,规范诊断鉴定,确保调查诊断及鉴定工作科学、准确;加快补偿进度,积极主动做好病例安抚工作,对后续恢复情况做好关怀救助工作。她要求,优化救治流程,做到救治设施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健康评估到位三个到位,现场抢救与转运同步,医院接诊与转运同步,调查处置与治疗同步三个同步。她特别强调,疫苗生产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优化补偿流程,实施关怀和救助,与当地政府一起化解纠纷矛盾。 

  曹洪敏通报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AEFI监测及诊断、补偿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工作建议。他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关乎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乎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接种机构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加强疫苗接种全过程的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开展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AEFI病例的救治工作,组织具有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进行积极治疗,同时各级疾控机构要动态掌握AEFI病例的病情,重视分析研判,及时召开专家组诊断会;对于涉及补偿病例,迎难而上想尽办法,快速完成补偿流程,并希望相关疫苗生产企业在补偿流程中更优化、更人性化。 

  为提高新冠病毒疫苗受种者依从性,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率,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赣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信丰等8个县(市、区)卫健委在座谈会上发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