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崇义县疾控中心: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咨询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612日,崇义县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挂点牛轭村,开展扶贫义诊送健康活动。此次义诊活动邀请了崇义骨康医院内外科专家亲临坐诊。

  活动现场,崇义县疾控中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扶贫户及其他村民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共计180余剂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有无疫苗接种禁忌史。注射流感疫苗后,反复叮嘱“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剧烈运动”等接种后注意事项,同时告知他们每年的流感病毒都在发生变异,一定要接种当年的新流感疫苗!

为贫困户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同时,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就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据悉,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问诊群众近300人,免费发放常用药品10余种,发放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单、海报、宣传围裙共计300余份。义诊活动的开展,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供稿:肖耳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