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成功入选2022年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计划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近日,赣州市科技局下发《关于同意将赣州市资源与环境遥感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列入2022年市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赣州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测重点实验室列入2022年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计划名单。   

  近年来,赣州市疾控中心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我市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重要平台,开展传染病检验检测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带动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中心目前建设有11个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配备有高通量测序仪、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仪、全自动细菌鉴定及药敏分析仪、致病菌飞行时间质谱鉴定仪等高精尖检测设备超400台件。实验室2019年正式加入国家致病菌识别网,2020年成为国家参比实验室,不明原因和新发传染病检测能力大幅提高,为重大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置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心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扩建一间核酸检测实验室,添置3台96T核酸提取仪、2台荧光扩增仪等设备,病毒核酸检测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所有检测结果到目前为止零误差,新增基因检测实验室,开展病毒基因测序项目,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流调溯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病原微生物检测重点实验室建成后,可利用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等多种技术,对新冠、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病等多种病毒和霍乱、沙门氏菌、致泻性大肠埃希氏菌等多种细菌病原微生物进行检测研究,将为我市传染病疫情防控提供实验室技术支撑。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继续秉承“质量第一、科学管理、客观公正、服务规范”的质量方针,遵循“以检验数据的事实为依据,以国家卫生标准为准绳”的原则,继续加大平台人财物支持力度,确保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