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披星戴月!市疾控中心用心用情守护市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1-05-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确保疫苗及时安全配送、让居民第一时间接种新冠疫苗,市疾控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疫苗接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截至5月20日24时,赣州市疾控中心累计配送新冠疫苗1527341剂次,每一剂疫苗安全转运的背后都离不开赣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无论是周末,还是晚上,只要疫苗一到,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披星戴月,用心用情确保全市人民及时安全接种疫苗,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5月15日周六,夜幕已降临,但赣州市疾控中心库房前却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的冷藏车正在等待转运新冠疫苗。原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接到通知,今晚将有53.7万剂次新冠疫苗分三批次到达赣州市,为了确保新冠疫苗能“零时差”配送至各接种点,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立即到岗,确认新冠疫苗准确到达时间后,迅速通知县区疾控中心及时前来转运。 

  晚上21点10分,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终于到达赣州市疾控中心,等待已久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信息核实、卸苗下车、扫码录入、整理入库,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为了快速转运新冠疫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开展疫苗分发工作,期间,为了工作不间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直连轴转,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这批疫苗分发后,当晚21时50分和凌晨4时35分还有两批疫苗会到,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和炎热多蚊的天气,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任劳任怨,不畏蚊虫叮咬,开足马力,只为明天赣州市人民能及时接种到新冠疫苗。 

  从5月15日傍晚到5月16日清晨6点40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不眠不休,通宵达旦,终于将53.7万剂次疫苗全部分发完毕,虽然十分疲倦,但工作还未结束,他们还需做好疫苗入库、出库信息记录,核实系统、疫苗与出入库记录是否相符等后续工作。 

  这样的夜晚只是赣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极小的缩影,5月19日,市疾控中心又接到32万剂次疫苗接收通知,他们又开始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将疫苗及时转运出去。 

  “为了让群众能尽快接种到新冠疫苗,赣州市疾控中心作为疫苗中转站,披星戴月发送疫苗,这一切都值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