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客家精神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传递客家文化的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5月26日,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赣南客家文化博物馆(魏家大院)和福寿沟博物馆开展“弘扬客家精神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把“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写入工作报告之中,此次党日活动参观了赣南客家文化博物馆和福寿沟博物馆,党员们感受了客家先民辗转迁徙和创业的艰辛,以及在防洪防痨的“福寿智慧”,品味客家文化,领悟客家精神。

  赣南是客家摇篮,拥有鲜明的客家文化。客家民居更是客家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赣南客家文化博物馆(魏家大院)就是赣州典型的九井十八厅格局、四水归堂式民居建筑群,是赣州乃至全省城区范围内现存最大的清代客家大屋,是赣州古建筑的精华。博物馆以摇篮情深——赣南客家源流、聚族而居——客家宗族与社会、山花烂漫——客家民俗民艺、薪火相传——客家精神与赣南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四个篇章阐明了客家文化、客家精神的内涵及形成的历史、文化背景。党员们从馆史陈列中认真品味客家文化,领悟客家文化的丰富内涵。

  赣州福寿沟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宋代地下排水系统博物馆,展示了赣州福寿沟的修建背景、系统构造、运行原理等,让党员们感受了赣州先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聪明智慧和伟大创造,见证了古代水利史上的奇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吃苦耐劳 开拓进取 崇先报本 和衷共济”的客家精神,传承赣州先民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在弘扬客家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和创建方面发挥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