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促进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3月6日,赣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江西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赣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雷前来授课。 

  王雷主任围绕“《民法典》特色亮点解读之“典”亮妇女儿童权利保护新时代”主题,通过列举大量身边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条款。重点解读了“优化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避免妇女无辜负债”“反对性骚扰,保障职场妇女人身权益”“创设居住权,解决弱势女性基本生活难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内容。 

  通过本次讲座,中心干部职工掌握了生活中的《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条款,有力提升了自身法律素养,切实增强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能力。大家表示,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加入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去,共同促进男女平等,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赣州市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