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3-12-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以奋斗作答伟大时代」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赣州市疾控中心向辛勤奋战在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始终关心和支持疾控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奋进凝结着感动,果实伴随着艰辛。回首2023年,赣州市疾控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公共卫生防线,实现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双促进,华丽书写了赣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这一年,我们矢志不渝,用忠诚作答,书写了感恩奋进的“政治答卷”。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开展第二阶段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专家培训辅导、现场教学活动,连续4年获评“赣州市直卫健系统党建工作红旗单位”“赣州市先进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我们依托“赣州疾控”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布健康科普知识,在全市营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公众号获评“赣州市十佳政务微信(市直)”。我们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卫健委决策部署,向大湾区看齐,与深圳疾控签订《深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学习疾控前沿技术和先进管理模式。我们全力落实《省、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已建设全市职业卫生质控中心、全市生物安全质控中心,获批省级区域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建设项目。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用行动作答,书写了争先进位的“健康答卷”。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实施乙类乙管的第一年,我们严格落实国家、省监测方案,建立全方位新冠监测预警体系,赣州市监测覆盖面广、疫情发展趋势研判精准,监测数据成为省疾控中心制定防控方案的主要参考源。我们积极应对青年学生群体艾滋病感染上升趋势,建立“互联网+N”学校艾滋病防控模式。艾滋病疫情持续维持低流行态势,全人群感染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我们组织指导于都县罗坳镇创建国家无结核社区试点项目,创立赣州“1+7”模式,国内外专家对我市“体检车入村、移动DR入户”等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我们承担、组织、选拔、集中培训赣州市代表队员,代表江西省参加2023年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 

  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用真情作答,书写了惠民利民的“民生答卷”。我们充分借助智能化手段,搭建起互联网+预防接种“妈妈课堂”线上健康教育平台,在全市产科医院开展线上科普宣教,试点线上“查验接种证”,为孕产妇和儿童监护人提供便利。我们高质量完成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为职业卫生、食品卫生、学校卫生、水和环境卫生保驾护航,荣获全省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先进单位、省食源性疾病监测先进单位等9项荣誉。指导2所学校成功获评“国家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1名同志入选为国家食源性疾病直报专班成员,“赣州健康环境促进案例”入选中国疾控中心2023年度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典型案例。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全国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学术大会暨学校卫生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发言。 

  风雨兼程又一春,举目遥看万象新。2024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实干的姿态,在全省疾控系统“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奋力打造先进的现代化高水平疾控中心,为赣州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防疫保障。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2月3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