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赣州市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防艾办主办,市疾控中心、蓉江新区疾控中心和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活动得到了赣州市禁毒办、赣州海关、共青团赣州市委、赣州市红十字会、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蓉江新区禁毒办等单位组织的大力支持。

  为创新宣传方式,本次活动以防艾游园会形式开展,吸引了500余名师生参与。游园会设置“艾”的雷区、“艾”自检、“艾”的魔力转圈圈、为“爱”前行、“艾”的友相传、防“艾”设“套”6大游戏区;设置“艾”的抱抱、红丝带永流传、为“艾”签名3大活动区;设置1大防艾知识区。“艾”自检游戏区,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有高危行为的人主动进行艾滋病检测。防“艾”设“套”游戏区,让每一位学生掌握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套。“艾”的魔力转圈圈,现场考验学生识别危险行为的能力。游园会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打卡,通过玩转游戏区、活动区、知识区,青年学生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掌握了识别风险、拒绝危险行为、正确使用安全套等防艾技能,学会了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据悉,今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旨在强调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目标一致,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