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举办2023年赣州市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强化对学生常见病的防控,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提升基层疾控机构学校卫生工作能力,11月9-10日,赣州市疾控中心举办2023年赣州市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技术培训班。全市20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省市疾控专家授课,同时县区疾控专家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内容涵盖学生营养与肥胖防控、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学生常见病监测数据质控与分析报告撰写、学校卫生工作、身高体重血压脊柱弯曲异常等监测技术、学校教学环境监测、学生体检的组织实施与现场质控、学生常见病干预等。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还积极与学员们互动答疑,为学员们解决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学校卫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升了我市疾控队伍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为更好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