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中心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大警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18日,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从警报响起、全员疏散、灭火处置、伤员救治到全部110名参演人员安全有序撤离耗时仅5.45分钟,达到了增进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的预期目标,得到了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肯定和积极评价。 

  夯实消防安全理论基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结合近年来大量生活中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分类分型和操作技术规范。同时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强化以实战为导向,全面对标应急处置实战需求 

  培训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七楼实验室因线路老化导致火灾的事故情形,报警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副总指挥报告,副总指挥宣布启动应急预案,灭火组立即开展灭火工作,广播员通过应急广播播放疏散通知并拉响消防警报,各楼层疏散引导员接到疏散通知后立即组织开展疏散工作,5.45分钟所有人员全部完成疏散。从发现火情、组织疏散救援到处置灭火成功等各个环节,大家分工明确、快速响应、听从指挥、沉着应对、紧张有序,快速有效地控制了火情的扩大蔓延。

  演练结束后,在中心一楼停车坪进行了灭火实操。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重点讲解了常见火灾的起火特点及灭火注意事项,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水栓。演示后参与演练人员分别对实景火种进行独自灭火和配合灭火,特别是物资保障科和检验科全员参与灭火实操。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周密,突出实战导向、对标应急处置需求,规范有序、效果明显,为疾控事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安全生产基础,展现了疾控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品格和良好精神面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