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全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5月第三周(5月14日-20日)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2023年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30年,利国利民保健康”。

  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营养相关知识,指导公众科学补碘、合理膳食,5月15日,赣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章贡区疾控中心、江盐华康盐业有限公司在沙河中心小学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15”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讲座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科普了缺碘所导致的危害、如何科学补碘等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以及合理膳食搭配、科学吃好“营养三餐”等内容。同时,为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在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面对提问,学生们踊跃参与、争相回答,现场气氛热烈,真正达到“入耳、入眼、入心”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对碘缺乏的危害性和营养膳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了科学补碘、健康饮食的正确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治碘缺乏病能力,有力推动了全民营养促进工作的开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