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喜报!我中心钟梦宁同志荣获“全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日前,共青团赣州市委下发2022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选树结果通报,我中心免疫规划科科员钟梦宁荣获“全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钟梦宁,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员。  

  钟梦宁同志证件照 

  自2020年参加工作以来,钟梦宁一直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的服务宗旨,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积极探索,深耕不缀,为赣州消除麻疹,维持无脊灰状态,控制流脑、乙脑等疫苗针对传染病,快速构建新冠病毒免疫屏障,奉献出青年工作者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青年的价值和意义。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奋斗在卫生健康事业的医务工作者,既要胸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她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全心全意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接种疫苗,在预防和控制特定传染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降低疾病负担、实现全民健康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全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她多次参与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并开展多方位宣传和培训,提升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与接种意愿。通过查漏补种,有效提高了儿童疫苗接种率,巩固了全市免疫屏障,降低了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了全市人民生命健康。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她多次在凌晨参与疫苗的接收与下发工作,确保疫苗能及时到达接种门诊;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汇总工作,在接种量最大的一段时间内,每隔4个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数据分析,这位95后小花,毫不犹豫、毫无怨言加班到深夜。

  钟梦宁(右一)2021年9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导工作

  抗疫阵前,义无反顾

  2021年奋战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线,2022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2022年新冠病毒疫情歼灭战中,她从父母眼中的娇娇女,在疫情歼灭战中瞬间化身为冲锋陷阵的女战士,随队支援海南、南昌、吉安等省内外及本市各县区疫情共计86天,不分白天黑夜,争分守秒与病毒赛跑,在赴海南支援后又即刻转战吉安,单次赴外支援时长高达40天,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疾控精兵,为支援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免疫规划工作者力量。

  钟梦宁(右)2022年9月支援吉安永丰新冠疫情

  钟梦宁(右二)于2022年3月支援南昌新冠疫情

  黾勉从事,捷报频传

  工作以来该同志曾获省级荣誉1次、市级荣誉1次、县级荣誉3次。在2022年8月获海南省委省政府颁发抗疫荣誉证书,9月获吉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颁发抗疫荣誉证书,另外获南昌市青云谱区、吉安市永丰县、赣州市章贡区等地颁发抗疫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