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2023年赣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耐药筛查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至9日,我中心举办2023年赣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耐药筛查工作培训班,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分管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会议结束后还就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所、定点诊疗医院分管领导、结防骨干、结核病诊疗医务人员、从事结核杆菌检测技术骨干90余人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全面布置我市2023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赣州结防人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奋勇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前提下,仍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总体情况中排在首位。在肺结核患者发现、诊疗、管理、学校结核病防控、耐药结核病防控等各个方面的成绩均名列前茅。但我市部分县区结核病防治工作仍然在患者追踪管理、学校结核防控、队伍能力建设、耐药结核防控、无结核社区创建等方面存在不足。 

  会议要求,2023年全面落实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做好防控;要做好药品保障,做好辖区内肺结核患者的免费药品供应;要落实主动筛查,保证重点人群筛查规范率和筛查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疾控人员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和疫情处置能力;要重视质量控制,提升结防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争创无核社区,高质量打造无结核社区创建之“赣州经验”。 

  培训班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及筛查工作方案、2023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考核细则、创建无结核社区方案进行了解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