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党建工作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健康教育
全文检索:
2023年赣州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年会暨技术骨干培训班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年会和全市疾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我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部署2023年防治工作,提高全市艾防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4日-6日,我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赣州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年会暨技术骨干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艾滋病检验工作分管领导、艾防科科长、艾滋病实验室负责人、艾防工作骨干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卫健委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单位和达标单位的通报》。瑞金市、定南县、章贡区分别就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各地疾控艾防战士身兼双线,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夯实,宣传教育形式不断创新,艾滋病检测范围持续扩大,综合干预力度持续加强,抗病毒治疗质量逐步提升,救助救治成效全面巩固,重点项目工作圆满收官,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在精准防控、医防协同、工作落实等方面仍有不足,亟待加强。 

  会议要求,2023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工作年会和全市疾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争取三大突破,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培训班特别邀请江西省疾控中心和四川省眉山市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艾滋病疫情分析和眉山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经验进行授课,开展现场示范和实操训练,大力提升了各地精准防控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